close

生完孩子後終於有時間重啟我的分享之路了

第一個先來跟大家分享這次我住的月子中心

好寶貝產後護理之家

地址 桃園市中壢區中美路一段12號11樓

電話 03-4223888

 

先簡單條列優缺點再慢慢細說

 

優點

員工非常親切

不強迫母嬰同室也不強迫推行母乳

有自己的廚房所以餐點都現做現送

餐點比一般月子餐花俏

月中的所有設施都在同一樓層

只有陪宿者能進入 其他人只能在大廳

大廳有一大片玻璃窗給訪客看寶寶

月中內部有玻璃窗入住者能24小時去看寶寶

附近餐廳選擇很多 親朋好友來約吃飯很方便

大寶可入住

有配合的停車場可補助一天100元(停車場計次)

每天都有阿姨來打掃房間和浴室

嬰兒室的護理人員會幫忙推寶寶到房間

有甜甜圈坐墊、手動及電動擠奶器免費可借

有免費媽媽教室課程可以上

 

缺點

訪客汽機車皆停車不易

房門隔音不佳 房間隔音不錯

隱私度較低

寶寶有與大寶接觸的風險

晚餐時間太早

洗髮一週只有一次而且600起跳


整體上來說我住的算舒適

一開始因為隱私的關係有點不習慣 

後期習慣後就覺得住的時間好短暫啊啊啊

我還沒生產的時候考量價錢和需求預訂了最小的房型

最小的房型好像只有兩間

一間在廚房旁 一間在內部走廊的轉角

之前已經在網路上看過廚房旁會很吵的評論

所以我把另一間列為優先順序

大部分月中都有但書 就是只能指定房型 不能指定哪間

最後運氣也很好的如願入住了轉角那間!

 

以下主要是介紹房間內部

進房門使用磁卡嗶嗶

老爺陪我入住所以給了我兩張卡方便使用

除了我和老爺有磁卡外 這裡所有的工作人員幾乎都有磁卡

 

 

一進門映入眼簾的就幾乎是房間的全部了

兩人入住會覺得有點小

不過為了省錢  而且兩週而已 還ok啦

兩邊都有床頭櫃及插座

有衣櫥 冰箱 音響 電話 電視 消毒鍋 溫奶器等等

 

 

  

如果很在乎衛浴設備及空間的人

這個應該不會讓你失望

乾濕分離 免治馬桶 暖風機都有

算是配備齊全又整潔乾淨 

不過大部分時間我都是用大風草擦澡

最後兩三天才有稍微享受到淋浴的放鬆

 

  

站在浴室看房間

房間內大概就是沿著床有一個凹字型走道

寬度剛好嬰兒床可過

 其他公共空間我就沒拍了

大概就是有洗髮室 交誼廳兼媽媽教室

1個體重計 2個微波爐可使用等

去參觀的話櫃檯小姐都會帶看

 

這裡主打有自己的廚房 餐點現做雙主菜

一天三餐兩份點心 另外可提供泌乳茶 生化湯 斷奶茶 還有每日都有無限量供應不同的養生茶飲

早餐8點 午餐12點 晚餐5點 點心則是下午2點及晚上7點

是直接由員工開門送進房間裡

所以送餐的人一天會來打擾你五次

另外還有每天有打掃阿姨來一次

因為這種房型的關係會有沒有隱私的感覺

老爺前一週一起入住會有不自在感

後期他白天上班剩我一個人比較習慣就不管了

照睡我的覺拉我的屎看我的電視

轉個念就是有人都會幫我放好好 吃完的餐具也會幫忙收 

對坐月子的媽媽也是另一種休息

下面放幾餐的菜色給大家看看

 

  

(這個主菜已經吃了一半)

 

  

(這是早餐,無水果小菜)

 

  

(左邊為入住免費贈送的鐵塊湯匙)

 

  

  

(有一天中午外出,晚上一次吃兩餐)

 

飯、湯、青菜幾乎都可以再續一碗 

甜點則是可以選擇再大碗一點

我吃東西比較不挑 覺得菜色是蠻ok的

和我想像的月子餐不太一樣

現做的缺點就是沒有使用保溫餐具

如果想晚點吃又想吃熱騰騰的話就要拿到公共空間微波

(公共空間有提供2個微波爐)

讓我每次微波時就懷念起宏其的月子餐了

(這是住院期間訂了宏其的月子餐,全部用保溫罐裝,一樣一天是三餐兩點外加一罐養生茶飲,一天只要960!份量蠻足夠的,味道我也愛,吃很飽)

以上是我有照片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的部分

其他優缺點會再用文字說明清楚一點

 

優點

員工非常親切

不管是櫃檯還是打掃阿姨都是笑笑的 而且態度都很親切

有一次櫃檯小姐很熱心說我產後不能拿重物還幫忙我把東西拿到一樓去

 

不強迫母嬰同室也不強迫推行母乳

這點很重要!這間月中不管媽媽是餵母乳還是配方都很尊重!

我一開始為了追奶整個睡眠不足掛兩個黑輪 嬰兒室的護理師看到就叫我放寬心好好休息

媽媽身體才是最重要的 聽到這個真的揪甘心的!

 

有自己的廚房所以餐點都現做現送

這個上面有圖片解說了 餐點比一般月子餐花俏

這個部分我指的是口味 這間做的就比較像一般的菜色

老爺的接受度也蠻高的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宏其的餐點

 

月中的所有設施都在同一樓層

這是我選擇這間的理由之一 不用搭電梯上上下下

所有東西都在同一個樓層 我覺得很方便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只有陪宿者能進入 其他人只能在大廳

這點也很棒 可以避免被長時間打擾 幾乎是住月中必備的條件

 

大廳有一大片玻璃窗給訪客看寶寶

我覺得給親友看寶寶隔著玻璃看比較有感覺 不愛只能視訊那種

而且嬰兒室是用整片落地窗 也會給人很舒服放心的感覺

 

月中內部有玻璃窗入住者能24小時去看寶寶

不用走出內部空間到訪客大廳 直接在內部就有窗戶可以24hr隨時去看一下

 

附近餐廳選擇很多 親朋好友來約吃飯很方便

看完寶寶可以直接走下樓或去附近吃 不用再開車或騎車去別的地方吃

 

大寶可入住

可以讓大寶入住 但寶寶就不能推回房間 要親餵要去嬰兒室餵

 

有配合的停車場可補助一天100元(停車場計次)

特約停車場在附近 走路約三分鐘 露天的

該停車場還有和別間餐廳特約 所以假日容易客滿

機車就沒有補助了 要自己找車位

 

每天都有阿姨來打掃房間和浴室

初期很多護理的垃圾 一天垃圾桶就滿了

還有老爺的外食垃圾加上產後大掉髮

真感謝阿姨幫忙打掃啊

每週還會整床床單更換+紫消一次

 

嬰兒室的護理人員會幫忙推寶寶到房間還會教學

不管是自然產或是開刀傷口都很痛

想要在房間親餵或母嬰同室打電話跟嬰兒室說一下就好

需要配方奶也ok 護理師都會準備好

寶寶推車上都會放置濕巾 尿布等用品

練習照顧新生兒很方便

還可以請護理師到房間教學水洗屁屁

然後回家前可以預約洗澡教學一次

最後一週身體比較好的時候白天都會推回房間練習照顧

讓我回家以後不會手足無措

 

有甜甜圈坐墊、手動及電動擠奶器免費可借

自然產必備甜甜圈坐墊!!

剛生完住醫院那兩天坐姿痛到崩潰

尤其是去嬰兒室練習親餵只能坐著

感覺就像椅子有刺啊啊啊

月子中心主動問我需不需要甜甜圈坐墊可以免費租借

坐著吃飯再也不會這麼痛苦了

手擠奶很累的話也可以免費借手動和電動的擠奶器

 

有免費媽媽教室課程可以上

課程應該大部分月中都有 

有空就可以去上不用預約 蠻free的

 

缺點

訪客汽機車皆停車不易

這棟除了餐廳還有健身房 車位真的難找

 

房門隔音不佳 房間隔音不錯

外面走廊拖鞋講話關門的聲音都聽得到

但隔壁房間的聲音都沒聽到

怕吵的要考量一下了

 

隱私度較低

這個前面有說明了

 

寶寶有與大寶接觸的風險

雖然大寶不可進入嬰兒室

但交誼廳在嬰兒室與房間必經之路

要推寶寶回房就有可能會經過有大寶的地方

隔離不算是非常完善

 

晚餐時間太早

我覺得5點送晚餐太早了 

所以每天晚餐吃之前都必須要再加熱一次

 

洗髮一週只有一次而且600起跳

我是每天都要洗髮的人 產後撐了一週終於受不了

可是這裡洗髮一週只有一次 

次數好少 錯過就要再等一週

然後一次600起跳 是我參觀幾間裡面最貴的

心很痛但不方便去外面洗所以還是花下去了


我心得大概就是以上幾點 供大家參考看看囉

 

 

arrow
arrow

    伊比呀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